close

8條來自15年資深理財專家的建議

文丨布林格

Farnoosh Torabi是businessinsider的專欄作家,從事金融寫作已經15年,多年的寫作生涯給她獨特的理財觀點,本文將以第一人稱分享她的8條最佳建議

我的父親鼓勵我在大學裡面學習金融(因為它給教育投資最好的回報),但我並不知道我能在這條路走多遠。

然而我畢業之後並不是去當交易員或者管理資產,而是作為一名金融記者投入行業當中,現在還是演講家、作家以及專欄提供者,這些都給我帶來了不可估量的經驗。

這些年我發現了一些不可動搖的事實以及至理名言,它們幫助我很好的實現了我理財上的成功。

以下是我最喜歡的8條建議:

你不會得到你想要的,你只會得到你要求的

這句話一直鼓勵著我努力爭取我想要的。

這是我在2006年換工作時候領悟到的,當時我作為電視製作者每年賺到45000美元。然而我在換工作的時候,我想瘋掉了一樣要求我的工資翻倍,我要求一年100000美元。

我的經理最後給我85000美元(這是可觀的提升!)但我回道:“不如我們同意90000美元這個數字,接下來半年我就不會打擾你了。”我得到的回復是“好的,歡迎來到公司!”

沒有人會比你更加在乎你的錢

這不是因為世界在和你作對。簡單的來說,錢是個人的事情。你的錢所帶來的快樂和痛苦都是你自己的。

這是我主要的理財原則。它鼓勵我說出來,問問題,談判以及肩負起保護自己財富的責任。

積極地詢問,哪怕是蹩腳的問題

我的商業策略導師Tony Robbins教會我一個成功的關鍵:保持好奇心。擁抱你不知道的一切並且一直尋找答案。

因此,雖然我身邊都是更具天賦,更聰明的人來為我處理投資、稅務及房地產等事務,我從來不會相信他們一直都會有正確的答案。事實上,他們的建議是給予我不斷地詢問上:“為什麼這個是這樣的?”“為什麼不能這樣做?”和“我們可以在這個地方省下一些錢嗎?”。

先照顧好無聊的東西

我會先把需要付清的所有帳單先確認一遍是否已經支付。這些東西看上去並不是那麼有趣,但是如果不支付這些,我們並不能真正把錢花在我們想要的地方。

事實上,無論是給退休計畫儲蓄,還是不備之需,或者教育基金,保險,每月帳單,我們都知道這些花費的確認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享受“有趣”的花費部分,用平常的心態有依據的花出去!

做對你重要的東西,其他的外包出去

為了實現財務上的成功,你必須要把時間和錢都花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我一直是外包事務的支持者,你不需要親自做一切的事情,因為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沒有什麼可以作為工作的保障

最好的工作保障就是為你自己工作。但這並不是說作為企業家比雇員更容易成功。因為你對自己是負責任的,所以你更容易得到滿足感。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寫自己的書、主持電視節目、開通播客和開展私人財富指導生意。我一直尋找成長的管道。當事情變得簡單時,你需要重新找尋不舒適區和承擔新的風險。這才是你確保有利益地受雇的最好方法。

你不需要有錢之後才投資,你需要通過投資變得有錢

複利是數學上的奇跡。愛因斯坦說過這是世界第八奇跡。

投資是很多人告訴我希望在成長的時候就瞭解更多的事情。他們希望能夠更早地認識到這個的重要性,並儘快開始自己的投資。你可以從小額投資開始。儘管身處動盪的市場,但是越早開始投資將使你獲得越多經驗。

如果你行動了,成果終將會到來

沒有人能夠從一開始就知道能不能做成一件事情,我也一樣。一開始打算開通播客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到能夠成為現在這麼著名,並且能夠採訪不同的人,我只是買了一個麥,註冊Skype,在我的公寓裡面開始第一次的直播。

自從九個月之前開始之後,這個節目達到了100萬下載量,獲得2015年頂級金融播客的榮譽。如果你有一個想法,一定要給它一個機會,因為你如果努力了,成果終將會到來你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cash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