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傑斯:央行印鈔惡搞 市場等著慘跌!剩中日俄股還能買

 
曾與避險基金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共同創辦量子基金 (Quantum Fund) 的知名投資人羅傑斯 (Jim Rogers) 警告,全球央行從未如此大規模印鈔推高資產價格,結局將會很慘,人們對央行的信心瓦解。而他正等待美股泡沫破裂時機才進場佈局,現在只買中國、日本及俄羅斯股票。

《MarketWatch》上週四 (25 日) 起連 2 日刊登羅傑斯的專訪,而他自 2008 年以來對美國股市的看法從未如此悲觀。羅傑斯說,現在是歷史上首度全球所有主要國家央行都在無限量印鈔,創造出龐大的非自然流動性汪洋;雖然讓得到資金的人很開心,但一旦停止印鈔,結局將非常糟糕。

羅傑斯指出,美國歷史上每 4-7 年就會出現經濟走軟,但現在距離美股上次有問題已經 6-7 年,可見「問題出現的時間已經拖太久」。而美國聯準會 (Fed) 可能會安撫說,不會再出現股市修正或崩跌,「這是胡說八道!」因為當這一大片流動性枯竭,人們「將付出慘痛代價」;下次經濟有問題時,債務水準卻已太高。

羅傑斯相信股市將下跌,但跌了 9% 或 13% 後,人們就會乞求 Fed 出手「拯救西方文明」;他預言葉倫屆時會驚慌,Fed 將趕忙來救援,試圖印更多鈔票或其他東西,他們會提出新名稱的新計畫,不再是量化寬鬆 (QE)。央行們會試圖讓人們感覺良好,以為一切沒問題。

但羅傑斯抨擊,這其實只會讓問題惡化;央行想救但能力有限,因為還有負債能力的央行微乎其微。他直言,用更多債務來解決債務太多,根本是腦筋有問題。且他預期,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市場將不再在乎 Fed,…不再想要他們不值錢的鈔票。」

羅傑斯進一步表示,美股現在雖然不便宜,但還未到泡沫階段;不過當 Fed 出手救援時,美股將勁揚,到時候就可能形成泡沫,因為人們還相信 Fed萬事美好的說法。不過他警告,市場到了某個時間點將唾棄 Fed,這也是出問題的時候,因為「屆時人們將對政府失去信心」。

羅傑斯透露自己現在幾乎沒放空美股也未做多,但如果情勢按照上述發展,他可能會在 Fed 出手救市時開始買進,追逐泡沫漲勢,並試圖在泡沫破裂前拋售及放空。至於他近期買進並偏好做多的股市,則包括估計距頂峰分別還差 50% 及 30%的日股及中股,與現在大家最不屑俄股。


PS:: 黃金已跌至 1132美元 , 下周應該有機會破 1100整數關卡,想趁便宜買實體黃金or白銀的朋友可留意一下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cash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