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up  
很多投資者從開始交易就試圖找到一種完美無缺的方法,幻想能夜以繼日的賺取利潤。
然而不知有多少被認為完美的自動交易系統帶來的卻是失敗。
之所以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是因為投資者既不理解也不接受這些交易系統中存在的風險的原因。
投資者不應該苛求找到一種能夠百分百抓住每次波動的完美策略,而應該在尋找並堅持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方面多下功夫,並形成立足市場的優勢。

投資者不必去尋找無暇的“聖杯”,這樣會節省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也會使你頭腦更清醒。投資者應該尋找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只有你自己才是能讓你的交易策略奏效的秘密武器,因為紀律、耐心和實踐交易都是由你決定的。合適的交易系統並不比完美的交易系統落後,我們要做的是堅持使用並不斷改進我們的系統。

在投資領域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不求最好只求夠好”,這是一種良好的交易心態。事實上,找夠好的方法比找最好的方法要更明智一些。

其實,你能夠堅持且對你的交易系統充滿信心就是一種完美。你的交易系統應該由一些直觀易懂的指標組成,還有就是要有一套能夠讓你在不確定的 市場中保持冷靜的資金管理策略。

你對指標的判斷能力加上你的資金管理策略將組成一個有效的交易系統,因為指標能夠清晰明了的反應價格行為,而這個系統是獨一無二的,你的利潤將隨著這個系統而不斷增長。

你的系統最好有一個較好的風險收益比率,開倉後不要總為不能抓住整段走勢而擔心,這才是一種專業的交易心態。好的風險收益比率可以提高我們的成功幾率,這可能就是所說的“只求夠好不求最好”。

當然,就像高爾夫每一桿都追求進洞一樣,追求每一點利潤是每一個投資者的天性。然而老虎伍茲和大多數高爾夫球員都明白只有成績穩定才能賺更多的錢。同樣的,專業的投資者知道不能奢望能夠抓取市場波動中的每一點利潤,而是賺取市場波動中適當的部分利潤。

當你學習了一個方法並復盤練習後........
若沒有在模擬倉以同一個策略經過至少三個月以上的即時盤訓練,
請不要輕易嘗試在真倉交易,因為你總有一天會進"真倉",
那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如果只會一招半式就急著要去市場"展現"自認完美的策略~
那下場可真的會讓自己悔不當初呦 !!


總之,專業的投資者做每一筆交易前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並嚴格按照資金管理的策略和指標的信號執行。而業餘的投資者則試圖抓住每一次波動,而且沒有接受損失的心理準備。因此投資者應從較小的部位做起,培養自己專業的交易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xcash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